管理体系认证

《两化融合生态系统参考架构》等2项国家标准正式发布

来源:    作者:    发布时间:2020-10-14 09:58    点击数:25

        《两化融合生态系统参考架构》等2项国家标准正式发布

 

    2020年9月29日,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、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2020年第20号中国国家标准公告,批准国家标准GB/T 23004-2020《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生态系统参考架构》(以下简称《参考架构》)和GB/T 23005-2020《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管理体系 咨询服务指南》(以下简称《咨询服务指南》)正式发布,这是我国两化融合标准化建设的又一重要进展。

 

      

 







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和科技司指导下,《参考架构》和《咨询服务指南》等2项国家标准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牵头研制,均属于两化融合管理体系系列标准,与GB/T 23000-2017《两化融合管理体系 基础和术语》、GB/T 23001-2017《两化融合管理体系 要求》等相配套。《参考架构》给出了两化融合三个分析视角、四个要素、三个发展历程的基本内涵和主要内容,为企业全面认知和系统推进两化深度融合提供了理论和方法。《咨询服务指南》给出了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咨询服务的方针、目标,咨询服务机构能力和要求,咨询服务过程指南,以及咨询服务社会化监督机制,为服务机构和人员规范开展咨询服务提供通用指南和实施建议。



      有建立需求的客户请联系我们咨询辅导。





        

【共有0条评论/我要评论】【收藏本页】【】【打印】【关闭
更多>>最新评论
快速评论
标题: 姓名:
内容:
相关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