管理咨询

中国咨询行业发展的五大特点

来源:    作者:    发布时间:2011-12-29 14:58    点击数:530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中国咨询行业发展的五大特点

中国咨询业要想取得突破,必须把握行业发展的五大特点:

     一、快。行业快速发展。管理咨询业在中国快速发展已经十年,2010年,中国的咨询市场达到20亿美元,成为世界五大咨询市场之一。在国际上,广义管理咨询市场的规模相当于整个GDP的1%。大型企业每年大约有1%-2%的成本费用是用来支付管理咨询的。
     二、高。高智慧,高难度,高收入。客户要求越来越高,项目的难度越来越高,咨询业的收费越来越高。
     三、大。咨询业的规模越来越大,影响越来越大,咨询像传统产业一样开始对国民经济产生影响。
     四、专。其特点就是专业细分,服务越来越细,比方说只做电力行业或只做企业文化,更细分只做石油行业的生产管理,还有只做卖场管理。在服务业做咨询,一个小小的领域可以做到一两千万的销售额。
     五、多。多就是多方合作,合作现在成为一种趋势。一个专家,一个顾问,创立一个咨询公司以后,如果通过自身的复制发展已经非常困难,一定要通过公司制的方式才能够做大做强。如果希望咨询企业成功,一定要通过公司化的方式来整合资源。如有人做项目,有人做渠道,有人做服务,出现了专业化、流程化的特点。
     目前,中国管理咨询机构必须从品牌、渠道、技术、人才、机制、经营模式、资本运营七个方面进行积累和建设,才能应对激烈的竞争与挑战,才能与国际咨询业“同步”。
    
【共有0条评论/我要评论】【收藏本页】【】【打印】【关闭
更多>>最新评论
快速评论
标题: 姓名:
内容:
相关新闻